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2013 京都】羊咩咩甜甜圈- ひつじ ドーナツ専門店。

三年前第一次計畫旅行時, 便將當時的京都人氣麵包店- hohoemi 填入口袋名單中, 卻無緣拜訪, 沒想到兩年後趕上了這間傳入hohoemi麵包店精神的甜甜圈店- ひつじ (hi tsu ji)。


在梅雨季節的一個晴日早晨, 騎著腳踏車來到隱身在京都御苑南側巷弄中的 ひつじ。 潔白結構外觀, 矮磚牆、木門窗, 一派日式簡潔的小小店面。
 
 
 
 
ひつじ是hohoemi店主下村さん於2011年9月開的甜甜圈專賣店, 以「做出能讓孩子安心食用的東西」做為出發點, 利用天然酵母與低農藥發芽米做為原料製作而成的手工甜甜圈。店內工作檯前十多種的甜甜圈一字排開, 金黃甜甜圈與滿室的烘培香氣, 形成一個幸福滿溢的空間。 除了甜甜圈, ひつじ也提供了瓶裝飲品與有機果汁, 店內一角還擺放了天然素材的生活雜貨。
 
註: hohoemi 麵包店已於2011年11月底閉店
 
 
 
 
 
 
琳瑯滿目的口味讓人每種都好想嚐嚐, 怕一時記不住自己買了甚麼口味的甜甜圈, 在徵得店家同意後拍下甜甜圈名牌。ひつじ店內有種特別的甜甜圈, 購買時店家會附上一小包「和三盆糖」, 食用前可將三盆糖粉灑在甜甜圈上品嚐。ひつじ的甜甜圈在經過天然酵母長時間低溫發酵過後, 口感非常Q軟有彈性, 是能讓人嚐出店家用心的好味道。
 
 


坐在鴨川旁, 一邊遠眺大文字山, 一邊享用羊咩咩甜甜圈。
 
 
hohoemi キャラメルラスク
(圖片來源: モリカゲシャツBLOG)
 
 
ひつじ的隱藏版點心- hohoemi キャラメルラスク (焦糖Rusk麵包切片餅乾), 是當初hohoemi麵包店的人氣商品, 因為很受顧客歡迎, 在hohoemi關店後仍在ひつじ保留著這個令人懷念的好滋味。來不及拜訪hohoemi麵包店的遺憾, 在咬下一口口焦甜香脆的餅乾後化為朵朵微笑。(hohoemi = 日文「微笑」之意)


因為店家的名片剛好用完了, 離開前親切的老闆娘送給我一張可愛的 ひつじ (羊咩咩) 貼紙做為紀念~ Wow! 牠還咬著甜甜圈耶! (゚∀゚ )ノ

 
 
【ひつじ】 ドーナツ専門店
京都府 京都市中京区富小路夷川上ル大炊町 355-1 1F (MAP)
営業時間: 10:00~19:00
定休日: 星期一、二

 
 【延伸閱讀】
- 介紹ひつじ的日文網路文章, 雖然看不太懂, 但很喜歡她的感覺 (´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