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2013 京都】讓人想落跑的噴火拉麵- めん馬鹿一代。


很久之前曾在抹茶糰子的網誌中看過這間很"刺激"的焦燒式拉麵店介紹,
Hostel MUNDO 裡發現他們的DM, 因為就在民宿附近,
大家相約晚上一同夜訪- めん馬鹿一代
 
 
看起來很嚇人的めん馬鹿一代DM。
 
聽民宿的Midori桑說, 這DM是拉麵店老闆拿來的,
因為有很多MUNDO的客人去吃所以親自跑來打招呼。
 
 
めん馬鹿一代位在二条城北側的丸太町通上,
雖然不是位在鬧區, 在其他店家早已歇息的深夜漆黑大街上,
めん馬鹿一代的店招精神依舊的閃閃發光。


*******************************  我 是 熊 貓 眼 罩 分 隔 線   *******************************

 
めん馬鹿一代的深夜台湾女子会。

進到店內才發現今晚剛好也有兩位從台灣來吃噴火拉麵的女生, 大家開心的聊起天來, 五人頓時組成了熱鬧的台灣拉麵女子会~ ( ゚∀゚)人(゚∀゚ )人(゚∀゚)人( ゚∀゚)人(゚∀゚ )ノ
めん馬鹿一代店內有分吧檯區跟一般客席區 (如上圖), 為求安全, 吧檯區只限品嚐招牌蔥拉麵 ネギラーマン的客人專用, 點其他菜色的客人一律只能坐在一般客席區。但我們當中的K小姐因為吃素不能吃帶葷的蔥拉麵, 老闆貼心的在安全範圍內為她安排了一個小小特等席, 成為我們台灣拉麵女子会的隨行攝影 :)

P.S. 換句話說, 想吃又怕噴火的客人想逃到一般客席區去吃是不行的, 而只想隔岸觀火的客人想坐吧檯搖滾區也是不行的。店家為了安全顧慮非常嚴格, 請配合遵守

 

小小的吧檯內廚房, 老闆和兩名店員忙著準備工作。

和一般拉麵店點完立刻出菜的的方式有些不同, 老闆在幫客人喬好座位後, 略為等待是否有其他要一同體驗噴火拉麵的客人到齊才會開始 (因為焦燒式拉麵是當場一輪做完, 才做下一輪)。在等待期間, 老闆會遞上注意事項請大家詳讀 (有中文版)。



中文版的焦燒式拉麵注意事項。

P.S. 中文注意事項內容請參考抹茶糰子- 【吃喝京都】 要你命拉麵‧めん馬鹿一代

 

等待的時間內心緊張的噗通噗通跳, 期間老闆發給一人一件紙圍裙並提醒要綁好綁高來以免熱油滴到, 然後又拿出了七彩髮圈請我們一人選一條, 將自己的劉海高高紮起, 以防燒麵時順便燙了頭髮?!!!∑(・∀・)
老闆對事前的準備工作態度非常嚴謹, 還一一檢查每個人的"裝備", 為了安全請我們嚴格遵守每一個細節。

P.S. 另外, 店內雖然沒有禁止拍照, 但坐在吧檯區用餐者在燒麵時不可拍自己以及旁邊的人的噴火麵碗, 只能替遠處客人的燒麵拍照。


 
沖天炮頭, 哈哈。
 
 
<燒麵開始! >
老闆為了我們幾個台灣女生, 一邊用日文說明注意事項, 還一邊特別秀出中文字卡!! (≧∇≦)
 
「請勿任意離席或是逃離座位」
「座位會弄髒... 請勿任意離席, 請勿大聲尖叫、騷動」
 

「請將雙手背在背後, 並將身體向後傾斜」
「最後... 做好心理準備 ^^」

店家在每個人面前擺上鋪滿九条蔥的醬油拉麵後,
老闆拿著燒熱起火的油鍋一一替每個人的麵碗淋上熱油!!
 
拉麵噴火發威!!
 

天花板也有燒到! 好驚人!!
 
記得我是第一個燒麵, 在無法預料下展開噴火拉麵試煉, 只記得眼前一片刺眼的火光(還冒小火星) 然後熱氣襲來而我背靠著椅子本能的不斷向後傾...向後傾.....!!! (我們坐的是牢牢固定在地上的靠背高腳椅, 剛坐上時老覺得那椅背怎麼有些搖晃傾斜, 現在真相大白~!! ∑(ΦДΦ) )  火焰其實燒沒幾秒很快就熄了, 腦袋一片空白彷彿被MIB星際戰警的記憶清除光束掃過!? 醒來後眼前只剩一碗外表樸素的蔥拉麵。


 
深棕色的湯底在焦燒過後香氣濃郁, 味道醇厚。
 
在新鮮的九條蔥下其實還藏著兩三塊叉燒, 不過日本的拉麵向來口味比較鹹, 再加上焦燒式拉麵比較油, 對於習慣清淡飲食的我來說有些不太習慣, 但整體而言是道美味的佳餚, 適合喜歡重口味的朋友 :) 
 
<豆知識>
聽說在日本人眼中拉麵算是中華料理, 所以是下飯的配菜, 口味就比較重, 傳到台灣來的拉麵口味都是調整過的, 有些日本人也會在吃拉麵時配碗白飯吃!
 
 
專注低頭嗑麵的台灣拉麵女子会。
 

麵吃到一半, 傳說中的老闆趣味攝影時間突然開始。

老闆會請我們交出手中的相機,  從廚房內替我們拍照,
教我們按照指示擺出張大嘴巴眼睛上吊的滑稽吃麵表情~ 喀嚓!

 

太好笑了, 所以一定要戴上熊貓眼罩!! (//∇//) 羞
 

 
老闆還突然把我們三人頭擠在一起超滑稽的拍了一張!
(老闆的表情好像鬼役ヾ(;´;゚ω゚;`;)ノイヤ━━ッ!!!!)

 
別看老闆雖然外表看似嚴肅兇惡, 其實很幽默,
店裡發現這張他模仿SoftBank裏頭狗爸爸的DM, 超好笑 o(≧▽≦o)
 

 
"謝謝妳們!
MUNDO台灣女子会!!"
 
 
【延伸閱讀】
三小a的網誌中分享了燒麵影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めん馬鹿一代】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南伊勢屋町757-2 佐々木ビル(MAP)
(搭巴士在「丸太町智惠光院」下即達)
 
營業時間:
11:30~14:30 / 18:00~24:00
[周五・周六] 11:30~14:30 18:00~翌日1:00
定休日: 周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