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2013 京都】「長者湯」夜半裡的澡堂哈哈哈。


自兩年前的船岡溫泉澡堂初體驗之後, 一直念念不忘那通體舒暢的泡澡經驗。
這回幸運的在Hostel MUNDO巧遇兩位台灣女孩, 大夥兒相約一訪民宿附近的老錢湯- 長者湯




位於上京区巷弄內的長者湯, 創建於大正6年(1917年), 入口處的唐破風大門與復古的ゆ字暖簾,
透露出近百歲的錢湯懷舊風情。平成14年(2002年)做為京都市「歴史的意匠建造物」。


   



穿過暖簾後是復古的置鞋櫃。仔細一看, 刻著吉祥鶴龜紋樣的鎖上,
插著的竟是一小片木板當作鑰匙喔!









進入門來, 在分隔男女湯之間的櫃檯付了410円的入浴料後就是脫衣場與浴場了。

P.S. 澡堂內其實是不能拍照的 (這是當然! 否則會看到一片"春光"吶...)。 下面照片
是我們離開時, 澡堂內已無其他客人, 所以用手機拍了幾張。(應先請示過店家)



脫衣場內的置物櫃。

長者湯的木製置物櫃裡用的是藤編的置物籃, 聽說這種復古的置物籃現在已經很少見了。(錦市場旁的錦湯內似乎也還有喔!)



女湯浴場入口處的 「桜の清水の舞台」磁磚畫。

這彩繪的磁磚畫是長者湯的"名物"之一。是為了平安京(京都) 建都1200年紀念所作的磁磚畫。除了女湯浴場前的春櫻花清水寺舞台, 男湯浴場前則是畫著冬日雪化妝的金閣寺 (「薄雪の金閣寺」)。而這裡的懷舊復古風情, 也吸引了電影 「舞妓哈哈哈」 (Maiko Haaaan) 劇組前來取景。
長者湯內所引用的是京都豐富的地下水, 老闆每天都以柴薪燒水使用。(好復古的手法!!)
浴場內還有一池乳白色的酵素泡風呂, 好像可爾必思, 讓人好想偷偷喝一口!? (´ ▽`)?

「舞妓哈哈哈」 是我很喜歡的日片之一, 片中用誇張幽默的手法呈現獨特的京都舞妓風情, 不論重覆看幾次, 都會讓人忍不住開心的哈哈大笑是讓我最欣賞的箇中精髓。(電影預告)



泡完湯不免俗來杯涼飲ヽ(´ з`)ノ



澡堂女子会, 全員集合!!


 
泡完澡大夥一起開心的在澡堂外乾杯留影,
像大嬸一樣披著毛巾, (因為頭髮是濕的~還好半夜路上沒人可嚇?!)
漫步在微涼的夏夜裡, 微醺般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
澡堂內爽朗的笑聲是此趟旅行中的珍貴回憶。



【延伸閱讀】

<雑誌> 散歩の達人 MOOK 密京都
這本2013年6月份發行的旅行雜誌介紹了幾間
京都市內的老錢湯, 當中也包含了長者湯的介紹。





【長者湯 choja-yu】
京都市上京区上長者町通松屋町西入須浜東町450 (MAP)
營業時間: 15:30~23:30
定休日: 星期二
お風呂: 温度低めの薬風呂、重湯、ジェット風呂、水風呂
入浴料: 410円(大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